奶奶布丁

爱发电同名的底层写手

游到世界变蓝(bl)

        10.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最后一章免费章啦,之后的请搜索afd同名id,明天会开始在lofter更新免费文。


  夏令声吃饭确实不规律,面条是他家里最便捷常用的食物,因为不想麻烦,习惯了不放什么调料,倒是方便了严知河,本来肠胃消化不好,很多味道重的对他身体负担过大,医生也禁止他多吃。


  但这些问题夏令声并不了解,嘴巴逞强,表情难看,但心里还是惦记,从冰箱里拿了点酱拌了进去。


  电动轮椅就停在厨房门口,严知河的一条腿还在震颤,不过脚还规矩的内收放在脚踏上,没有踢出去。


  刚出锅的面比较烫,夏令声只能捏住碗的边缘,赶紧往外走。严知河看他火急火燎的样子,慢慢把轮椅往外转,他的手指蜷的不算紧,但没办法张开,更没一点力气,帮不上忙。


  不过他的帮忙并不是用手帮夏令声端面这样只能想想的事,严知河是想用手把自己的腿按下来,让抖动停止,这样就可以把茶盘放在腿上,他开轮椅送到客厅去,有一条腿痉挛的话就不能成行,没办法控制茶盘的平衡,只能辛苦夏令声了。


  “张嘴。”夏令声忙的停不下来,坐在轮椅对面,挑起面条,又重新开始喂严知河吃饭。脸臭的像刚被渣男甩了,但是一直没有真的发脾气。在严知河看来,也是有很多变化,可他并不想夏令声变得成熟。


  一天三顿饭,严知河五年里起码被喂过几千次,他早已习惯了这成年人也会有的一点尴尬,收起无用的自尊心。


  但他现在又有一些难过,看见喜欢的人被生活折磨,而这折磨中又有他的一份。


  有了先前的经验,夏令声这一回要小心多了,他没再给严知河的脖子里塞浴巾,而是把面在筷子上卷起来,一只手在下面接着洒漏,这就难免会碰到严知河的衣服,身体是碰不到的,但夏令声很快躲开,还是觉得手像过了电。


  他的胃口要比夏令声想象的小多了,看着碗里剩的一大半,夏令声忍不住发脾气,“不要浪费粮食,是觉得难吃委屈你了?你以前怎么训我的现在忘了?”


  有病吧,以前吃饭夏令声也就剩个底,严知河现在比他从前可过分很多,做人怎么能这么双标。


  “小夏,我真吃不了了。”严知河没坚持,缓缓转过头来,沉下声音耐心解释,“我没有饥饿感,但是会便秘,便秘我就要住院。”


  夏令声盯着他,眼神疑惑,“你是不是在耍我?”


  严知河无奈叹气,有点拿他没办法,“我什么时候耍过你?”


  他高瘦的身体被架在轮椅中,看起来僵硬又可怜,无法伸直的手指一直在大腿上无意的摩擦,姿态别扭,手腕撇成了一个让夏令声很吃惊的角度。双脚还是被固定在是斜坡的脚踏上,腿细的被绑起来也没有办法完全并拢,膝盖很奇特的顶在一起,像增生的肿块。这种重度残疾的模样一般都很能吸引其他人的同情心,尤其是严知河还是个帅哥,讲话的可信度就又会增加,加上他很温柔的语气,完全让人想犯罪。


  但夏令声可不吃这套,立刻反驳,“你耍了我五年,刚被我戳穿两天。”


  严知河:……


  OK,他无话可说。


  幸运的是夏令声没再继续追问,他见严知河这副样子也不太忍心,哼了一声端起碗舒服的窝进沙发里,去解决他的残羹剩饭。


  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温馨没两分钟,夏令声调了个电影开始欣赏,也不看他,开始下逐客令。


  “现在走。”严知河不会自讨没趣,马上用手肘撑住扶手,好把搭在大腿上自己抖着玩的软爪爪吊起来,能搭在轮椅的扶手上卡住操纵器,“护工来接我,不是小敏,要不要让她帮你把碗筷收拾一下?”


  “用不着啊。”夏令声开始阴阳怪气的发脾气,“我自己能收拾,我又没瘫。”


  严知河的轮椅本来已经往门口转了,大轮刚磨了一半,听他说完,改变了方向,往沙发旁走去。


  夏令声预感到危险,大声嚷嚷,“你别来!你别来教训我,不要唐僧念经!”


  严知河这次却没听他的,怼到一起的两个凸出膝盖抵到了沙发边缘,夏令声能清楚看到这两腿持续不停的细微震颤。他有时候固执起来非常的难哄,以前就是原则性很强的人,夏令声每次都求饶,“小夏,和我就算了,但是如果遇到其他坐轮椅的人,你不可以这样讲话。”


  原本想答应,但话到嘴边夏令声又反应过来,凭什么变成了自己被拿捏,严知河完全没有骗人的负罪感,他一点也不觉得这五年被欺骗应该给自己道歉,应该谨小慎微的祈求自己原谅,反而还能和以前一样,毫无心理负担的训斥,这让夏令声立刻就很不舒服。


  他坐直身体,从前瘦瘦小小的身板因为这几年不间断的潜水,也有了弧度漂亮的肌肉,他看向严知河,一点也不畏惧,说出的话是咬牙切齿的语气,完全不掩藏他的愤怒,“严知河,我只会对你这样讲话,不论坐不坐轮椅,其他人瘫没瘫痪,关我什么事情?严知河,因为只有你骗我。”


  他的眼睛往下看时,睫毛里藏的星星比整个夜晚还要多。从前这样被他抱在怀里亲吻,抬头时夏令声要更快乐,现在也要这样看他难过,夏令声也很难过。


  轮椅往前推了一点点,这双腿的震颤还没停止,一只脚有点偏离脚踏,被夏令声敏锐的发现了,但他没有想帮忙的意思。


  “小夏。”严知河离他很近,近到像是逼问,“我不希望你一直带着恨生活,这种状态不好,你要怎么才能开心?”

评论(4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