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布丁

爱发电同名的底层写手

清甜夹心(bl)

       1.希望有小红心和推荐


        姜凛一巴掌扇到陶星辰脑袋上,好一声响,“你倒是动啊!”


  一巴掌给陶星辰扇出了两眼泪花,彻底不干了,喊不出多大声,但有气势就行,表达他的反压迫壮举,“我不动了,你打我,我要回家找我妈!”


  姜凛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变黑。


  一站一坐,站的笔直,坐在轮椅,四目相对,杀气腾腾。


  穿着白大褂的康复师见怪不怪,到两人中间插了句话,“剩下十个做完之后,休息五分钟上站立床,提前先换张纸尿裤啊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前半句给陶星辰说的,后半句给姜凛说的,见他俩都有了答复,康复师打了个呵欠笑着走了,继续吵呗,反正按小时收费。


  姜凛每天都被陶星辰气的脑壳疼,看他睁着一对狗狗眼,眼尾下垂显得可怜巴巴,屁股下面的轮椅就显得人更可怜,只能先认输,“行了,耍完脾气没有,耍完了赶紧继续做,还差十个套圈,不能一把做完吗?”


  陶星辰眼睛圆圆,脑袋圆圆,长的倒是蛮好,从小到大都是贼可爱一小孩儿。根据姜凛所说,他屁股也是圆圆的,但人一点也不圆,反而很瘦,瘫痪之后更瘦了,手臂小腿细长。因为脊椎损伤的位置很高,不可抑制的足下垂手变形,只看这些,像蜘蛛的四肢。


  “你说的轻松……”陶星辰咬着嘴唇,眼泪汪汪让人很有保护欲,隔壁复健的阿姨都忍不住对他投来了怜爱的眼神。


  c3—c7的颈椎损伤,陶星辰的手部功能没有什么残余,可还剩下一些疼痛的感知,每动一下都是钻心的疼,姜凛现在每周陪他来医院复健两次,做一些基本的恢复项目,包括呼吸、说话、手脚的辅具矫正,站立床,还有现在在做的往木棍上套圈,先是锻炼手部力量,功能忽略不计。


  陶星辰自己甚至不能把手抬起来,需要康复师和姜凛的帮助,先把他的手拿到一定高度,陶星辰的手指每一根都不是正常的样子,像握了一个空心圈,但白白嫩嫩,看着还挺有肉感,但来时还特别消瘦,姜凛帮他举着手穿定制的手套,无名指和小拇指都贴的很紧,两根火柴贴在一起了一样。现在是因为血液循环太差,所以每次复健陶星辰的手脚都得肿个一两天才能好。


  姜凛把圈挂在陶星辰手腕上,让他自己控制,把圈弄到半缩的手指里,再自己举高一些挂在一旁的木棍上。


  一组有二十个,每次做三组,陶星辰的成功率不到百分之十,基本在姜凛把圈挂到他手腕上就宣告结束,他不能控制自己的手掌和手臂保持平行,就是说抬起来都很难做到。


  陶星辰自己也急,闹脾气就和姜凛总吵架。医院复健科的病人基本都认识他们,他俩闹别扭大家都开心,俩小年轻,不是兄弟不是朋友,咱也不知道啥关系咱也不敢问,反正他们说是啥就是啥吧,斗嘴看着特有意思,沉闷的气氛也被驱散了不少。


  姜凛抱着双臂站的笔直,像大过年家家户户门口贴的门神,盯着陶星辰的动作又没有门神的喜庆,像监考老师。


  “那我是很轻松。”面对陶星辰的懈怠,姜凛是持续打击,一定要做个嘴强王者,“反正每天尿裤子的人也不是我,也不是我晚上神经疼哭的睡不着觉,再装模作样的发誓,什么老公我一定好好复健,再也不让你这么累了……”


  “啊啊啊!”陶星辰崩溃,臊的要死,伸不开的胖乎乎小蜷手又是一抖,“闭嘴啊姜凛,你别说了!”


  姜凛看他又开始练了,给陶星辰把手臂托高,随便用点力气就把他在震颤的手臂握紧,纹丝不动,方便陶星辰能自己尝试抬手,也总算露出一个笑脸,“笨,你努力点我不就不说了。”


  陶星辰一边盯着自己弯的像钩子一样的手掌发力一边小声骂他,“死姜凛,等我好了我就换个老公,要身高一米八,六块腹肌会疼人……”


  “你嘀咕什么呢,大点声,不刚练过发声吗?大点声,别怂啊,大点声骂给我听听。”姜凛不让着他,中指拇指并到一起,冲着陶星辰就弹了个脑瓜崩儿。


  陶星辰“哎呦”一声,手上圈又掉了,疼得两眼泪汪汪。


  他来了气,卯足了声音,“我说等我好了我就把你换了!一米八六块腹肌会疼人!”


  “可以,审美下行啊陶星辰。”姜凛又拽又臭屁,又拿了个圈挂上陶星辰手腕,一副“你拿我怎么样”的欠打脸,“我一米八九八块腹肌天天伺候你屎尿屁,我看你是好日子过多了。”


  陶星辰哼了一声,还有八个圈,也想快做完,不想搭理姜凛了。


  姜凛也不和他说话,等陶星辰气喘吁吁的把这组训练完成,直接把他推去换纸尿裤。


  陶星辰连轮椅都很难久坐,是用一条黑色的安全带把人和椅背捆在一起的,但不是自己坐稳的话时间一长,身体看上去也是歪歪扭扭的挂在上面。


  但还是有些进步的,受伤的前三年,陶星辰用的安全带还是三扣的,要从胯间再牵一条出来,现在只需要在胸前绑一圈就行。


  姜凛把安全带一解开,陶星辰的身体就像案板上的一滩肉,立刻就萎靡不振的往一处缩,实际是在往下滑。姜凛一弯腰就给抱住,在电动轮椅扶手前方的控制台上按了一个钮,椅背缓缓降低,变成一张躺椅的形态,再抱着陶星辰往后躺好。


  “我错了。”


  姜凛不说话,脱下陶星辰的裤子,把脏了的纸尿裤取出来,早晨来的时候喂了水,但现在也就是正常的量,没太多味道,说明肾脏膀胱状态都还好。


  他刚把两条细腿抬高,地板袜从白白软软的无力脚丫上滑落半只,姜凛正给他脱下来重新穿,就听见陶星辰瓮声瓮气的道歉。


  姜凛不抬头看他,故意问,“错哪了。”


  “不该有情绪不复健,不该和你顶嘴,不该……”


  陶星辰声音是不大,但也没小到难听清的地步,他是不好意思了。


  “不该说换个老公……”


  “怎么不该啊?不是觉得我不疼你吗?”姜凛动作很麻利,已经把陶星辰的下半身翻过来擦干净,穿好了新的纸尿裤,准备往上拽裤子了。


  “没有,你最好了。”陶星辰红着脸,低头盯着自己摆在一块的小肥手,两只手肿的还不一样高,因为有一只完全不能动,所以康复师每次都是做些针对性的按摩,不会浮肿太严重,但是这样摆在一起看起来就特别扭曲,陶星辰是觉得挺丑的,“你该把我换了才对。”


  “甭替我做决定。”


  姜凛还没洗手,又赏了他一个脑瓜崩儿,给陶星辰打的一激灵,眼睛里滴溜溜转的泪花都没了,气呼呼的盯着他,“你家暴!”


  “再胡说真揍你。”姜凛冷笑,但看着他又眉眼舒展,作势又要弹他。


  陶星辰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,疼痛却被一个轻轻柔柔的吻取代了。


  “后半辈子都栓你身上了,小瘫子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